close

美容丙級證照今年(97年)共考3次,前兩次已在4月(忘了是幾號)及8/12考試完畢,今年最後一次的報名日期是:9/13(六)~18(四)共六天,學科考試日期是11/16(日)報名表7-11都買的到喔
當我們寄出報名表後,會收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寄發的學科准考證跟一本技能檢定學術科測試参考資料。


封面↑


裡面有歷屆考題,97年開始只考選擇題,但歷屆考題內的是非題還是要認真看,我在年初的學科考試中就發現了有些是從是非題裡出題的。


術科要考的項目比較多,且,術科也有術科的准考證,一般術科的考試日期差不多是在學科考完後2~3星期左右,所以在學科考完後還是要注意信箱有沒有寄來術科的准考證,在考術科時除了要帶身份證外一定要帶學科+術科的准考證,這樣在報到時資料才完整。


術科會考化妝,共考2種妝容:一般妝及宴會妝;一般妝分成職業婦女妝及外出郊遊妝;宴會妝分成日間宴會妝及晚間宴會妝。


如果對自己的化妝技巧不是很有把握,
我們可以把拿分的重心放在護膚測試中。
護膚考試考:工作前準備+填寫顧客皮膚資料卡、臉部保養手技、蒸臉、敷面及善後工作。



衛生技能測試是我在術科考試過程中遇到最多問題的,因為化妝跟護膚考試都不會跟評審說到話,在這個項目你必須面對評審邊做邊說出衛生消毒的流程,所以在過程中就有幾個考生會因為緊張,突槌影響考試進度。


衛生技能考些什麼呢?化妝品衛生技能辨識、消毒液和消毒方法之辨識與操作及洗手與手部消毒操做。






我們可以從這張表格知道自己的考試場次,( )中的(1~12)代表的是准考證號碼,例如:10000-3-xxxxxx11,最後2碼就是你的編號,所以11是A組。上午考化妝,下午考護膚及衛生以此類推。


仔細看其實不難,而且在考試當天考場也會張貼喔!


 




考完丙級證照之後發現,真的很簡單也很有趣,也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對美容、彩妝的熱愛。雖然現在的工作跟美容一點關連都沒有,但如果還有足夠的閒錢的話我會想再繼續進修,如果可以我好想再去考芳療的證照,繼續勉勵自己往前走,也許幾年後,天時、地利...等因素加起來我用的到這些證照也不一定呢。


PS 因為我住花蓮,所以我是依照我在本地所學到的心得向大家分享,我所分享的資料並不代表依我的方法就可以考上或正確,相信不同地區的老師有不同的教法及觀念,還是要依當地老師教的為主,畢竟每個地區的評審,喜好及觀念或要求的小細節都不一樣。如果在觀念或PO的心得有錯誤,希望大家可以不吝指教,我也會把錯誤的地方更正過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