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考術科時,護膚考試佔了很重要的分數,所以我們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把護膚用的產品準備好,如果妳的老師沒有要求你一定要購買固定品牌的護膚備品,我會建議你們用自己習慣的保養品或開架式的保養品來應試。


↑由左而右分別是:膚面霜、眼唇卸妝露、化妝水、乳液、上面的是按摩霜,下面的是卸妝雙、最右邊的是隔離霜。
保養品的標籤如果是貼在外盒上的請務必將外盒保存好,因為在考試時評審會逐一檢查你使用的產品是否合格,外盒一般我們都會將它統一蒐集在一個透明的塑膠袋中,我是有看過某些考生直接保養品放在盒內,她們將盒子的開口剪成斜角方便拿取,這樣也可以喔,就看妳的老師怎麼建議了。


化妝棉我是用蘭韻的,他很吃水也不會留棉絮。

打開像這樣。

我習慣先用剪刀將他剪成兩半,再放入盒內,記得喔,蓋子上要貼上【已消毒】的標籤。

洗臉的清潔布,觸感摸起來有點像是不織布的材質,但浸泡過水之後,整個觸感變的很柔軟。我之前買的是另一個牌子,觸感很粗糙,用在模特兒臉上模特兒感覺臉很痛,後來是聽老師的建議才改用這個牌子的。

蘭客的膚面霜,在美容材料行買的。先說說我的經驗好了,一開始我是很瞧不起這罐敷面霜的,在這之前也沒把老師的建議聽進去,便先在Y拍上購買了貝佳斯的面膜,因為我固執的認為便宜沒好貨,而且當年因為是站專櫃的所以從來沒把美容材料行的商品放在眼裡(真不知道在驕傲個什麼)後來把貝佳斯的面膜試在自己跟同事及模特兒的臉上後,每個人的反應都是:臉很繃耶,喬芭娜可以趕快洗掉嗎?好刺喔喬芭娜,我想洗掉耶!
真的,老師的話還是要聽(丟筆),雖然貝佳斯的面膜一樣可以達到考試的要求(蓋住膚色)但用量要很多,而且面膜一乾臉上就會有裂痕出現,再來就是很不好清理,因為在考試時評審也會看你清理的乾不乾淨再加上可以擦掉的時間也不多,所以強烈的不建議使用這款面膜。最後還是乖乖的把這款蘭客面膜敷在自己(我的習慣是自己也要試用後才敢給模特兒用)跟模特兒臉上,真的耶~~好敷又好清理,價錢又不貴,敷在臉上也覺得很舒適,所以呀,
在確定備品需要哪些之前先不要亂買一通,省的花一堆冤枉錢。

抱歉,我沒有把瓶口清乾淨,想說已經考完試用不到就懶惰了。
面膜是綠色的,質地有點稠稠的,味道還不錯,再來就是敷在臉上的舒適度真的不賴。

經驗告訴我:
1.備品不要自己亂買一通,在購買之前,要先了解化妝品及保養品需要的品項,除此之外要先學會看標示,最基本的是品名、用途、容量、製造日期、保存日期、國外進口的需要進口商名稱及住址,國內製造的製造商名稱及地址。會看了再去買比較不會出錯。
2.因為老師們擁有豐富的教學及作戰經驗,所以還是要秉著謙虛的心虛心學習與討教。像是我的護膚的手法,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一時之間改不過來,覺得挺痛苦的,其實老師只有要求我們用最簡單的手法來應試而已,但常常會不自覺的用專櫃的手法,雖然也是護膚手法的一種,但那不一定是評審要的,所以還是要聽老師的話喔。
3.確定好需要的備品後,如果是像我這樣沒錢的,可以在Y拍上参考需要備品的價格再決定是要再當地的美材行購買還是在Y拍上買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ba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